研究院新闻

国际能源署署长访问北京大学

近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院士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副校长张锦参加。

龚旗煌欢迎比罗尔来访,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有关情况。他对比罗尔长期关注和支持北大,以及促进国际能源署与北大相关学术机构的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北大师生与国际能源署开展联合研究,以及到国际能源署实习、任职等。

比罗尔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并表示,北京大学是一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校,北大的相关研究机构具有雄厚的学术实力和资源。国际能源署一向重视与世界一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比罗尔对北京大学学者此前与国际能源署开展的一系列学术合作表示感谢。

龚旗煌向比罗尔赠送北大纪念品

会见后,龚旗煌与比罗尔代表双方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国际能源署可持续性技术与展望司司长、首席能源建模师劳拉·科齐(Laura Cozzi)等陪同来访。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金之钧,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副主任张信荣,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兼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等陪同会见。

会见后合影


f01e439299804acfaefa8bb01c1be828.png

能源研究院院长金之钧、副院长杨雷与比罗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