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能源转型展望暨碳中和愿景下中国能源低碳发展路径》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6日,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与挪威船级社共同在北京成功举办了“能源转型展望暨碳中和愿景下中国能源低碳发展路径专家论坛”。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能源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国际公司等各行业的百余名专家代表,讨论了碳中和愿景下中国能源的低碳发展路径问题。

在研讨会上,挪威船级社发布了中文版《能源转型展望》,并举行了赠送仪式。挪威船级社全球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emi Eriksen与能源转型展望(ETO)项目总监Sverre Alvik为参会专家们介绍了全球能源转型的展望及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对中国的能源发展做出

了专项评估,提出了中国面临的挑战以及潜在解决方案选择等。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对中国能源低碳发展路径研究的总体设想进行了介绍。

在嘉宾讨论环节,八位分别来自国家能源局、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中国工程院、中国石油、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北大能源研究院以及挪威船级社的专家对低碳发展路径与挑战等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现场专家也进行了热烈讨论。

主办方通过此次对中国低碳发展路径的研讨,搭建平台,让来自能源不同部门的专家各抒己见,尝试打破行业壁垒,就我国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实现途径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思考顶层设计以及可操作的措施。北大能源研究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这一课题的研究,群策群力,为我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贡献微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