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赴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工作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于5月8日前往密云区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白乙化烈士的生平事迹。白乙化烈士作为一名抗日英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在学习密云地区抗日斗争展览史的过程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密云人民反侵略、反压迫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在抗日战争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能源研究院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白乙化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以此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抗日英烈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在工作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在生活中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把学习英烈的革命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做结合,为北大能源研究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了解了白乙化烈士先进事迹,而且在科研团队建设中,也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方面。具体来讲,一是团队需要领导力,需要人格魅力来组织和凝聚大家;二是科研也需要有组织性,选对方向走对路;三是团队要发挥“传帮带”精神,使年轻人快速成长,研究力量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