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SNAM中国向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捐赠天然气政策研究项目仪式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Snam中国公司、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和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北京大学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支持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开展天然气政策的研究工作。


意大利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衘商务参赞Emanuele de Maigret、Snam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tteo Tanteri、执行副总裁彭宁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院长助理王新茹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三方签订捐赠协议

Emanuele de Maigret公使高度评价了中意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及开展的全方位合作。他表示,Snam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也是两国经济领域合作的一个典范,Snam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和能源公司,在科技研发和能源转型方面都有非常好的经验。Emanuele de Maigret公使希望通过北京大学与Snam公司的合作,推动双方在更加广泛的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

Emanuele de Maigret公使致辞

Snam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tteo Tanteri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全球天然气发展的重要引领者,随着国家管网公司的成立,中国的天然气产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他认为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开展的天然气相关研究非常有意义,Snam公司愿意积极支持这些研究,也希望这些研究能够帮助中国天然气行业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借鉴国际上的经验和教训,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代表北大对Snam公司给予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全球能源转型正在深入进行、国际环境变化很大的时期,能源研究院与Snam公司的合作非常有意义,Snam公司在天然气领域尤其是基础设施的运营方面拥有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双方的合作也将助力中国的天然气行业更好地发展。同时他表示一定会将项目执行好,真正为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随后,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介绍了开展相关项目工作的设想,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三方进行热烈的座谈

Snam成立于1941年,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基础设施运营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之一,也是意大利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通过最具创新性的可持续能源网络推动能源部门的发展,并通过这一网络向欧洲提供稳定的供应。其拥有天然气运输管道4.17万公里,约占到欧洲总长度的30%。同时拥有占到欧洲20%的储气能力。除了在意大利,Snam还在在阿尔巴尼亚(AGSCo)、奥地利(TAG, GCA)、中国(Snam Gas & Energy Services Beijing)、阿拉伯联合酋长国(ADNOC Gas Pipelines)、法国(terega)、希腊(DESFA)和英国(Interconnector UK)成立了国际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