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能源的未来》阿拉伯文出版

杨雷编写的《能源的未来:数字化与金融重塑》阿拉伯文版日前由Bayt Alhekma希克迈特文化公司正式出版。
该书阿拉伯语由叶海亚·穆赫塔尔博士翻译。本书中文版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先后曾参加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阿布扎比书展、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等众多国际书展。2021年埃及希克迈特公司获得了该书的阿文版权,出版后在2023年参加了利雅得国际书展,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的代表性著作之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好地了解我国能源发展动向,扩大我国学者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在国际上进行交流和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

(本书Facebook上的宣传截图)
该书介绍了能源转型的进展和未来能源系统带来的全新图景,分析了全球能源转型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通过大量国内外的具体实践阐述了“第三次工业革命”在能源领域的进展,呈现了区块链技术在能源及能源金融领域的应用。该书中文版出版三年来,见证了能源革命在全球高潮迭起的发展,书中很多描述和展望都在现实中得到了很好的呈现。本书为读者了解能源转型历程提供了参考,也成为投资者掌握大势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