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

招聘 | 2021年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诚聘研究人员

单位简介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是2020初成立的科研实体机构。研究院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能源领域全局及国际前沿,利用北京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聚焦制约我国能源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科技问题,按照“需求导向、学科引领、软硬结合、交叉创新、突出重点、形成特色”的宗旨,推动先进能源科技进展,促进能源清洁转型,开展专业及公众教育,致力于打造国际水平的能源智库和能源科技研发推广平台。

北大能源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能源战略与政策、智慧能源、页岩油气、地热、新能源及能源国际合作等领域,初步形成了软硬结合的学科特色。已经开展了碳中和与能源转型路径、油气清洁勘探开发技术、智能油田、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政策、全球能源治理等研究。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成立后,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开拓进取,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广泛开展合作,先后承担了基金委重大科研项目、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政策咨询项目;与中石化、中石油、北京燃气、中国电投、国家管网公司、SNAM、埃克森美孚、BP等企业均签署了科研合作项目;与青岛市、鄂尔多斯市等地方政府均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合作机制,双方共同筹划在“双碳”领域的战略及技术路径的研究。与国际能源署IAE、国际燃气联盟IGU、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清洁能源部长会议秘书处CEM、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机构与高校建立了合作机制,共同举办了多次大型国际会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致力于能源领域战略研究,特别在天然气、碳中和与能源转型等领域开展前沿学术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与国际合作任务。现招聘1-2名天然气战略、市场化改革、天然气市场、能源政策分析、国际能源动态等研究方面的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

福利保障

1. 入选者为北京大学事业编制研究技术系列人员,薪酬待遇包括但不限于:

    · 基本年薪——根据学校聘任职位,由研究院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 研究院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研究院自主统筹分配;

    · 科研绩效——根据个人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2. 提供工作办公空间等学术支持条件;参与包括博士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3. 提供教师公寓租住的便利,按照国家规定享受无房补贴、物业补贴等生活支持条件;

4. 提供子女附属幼儿园、附小和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

5. 提供附属医院高水准的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岗位名称

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申请人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职业精神;

2. 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与符合能源研究院规划;

3. 研究员申请人,年龄原则不超过45岁,应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具有独立承担科研项目的能力和指导科研团队的能力;

4. 副研究员申请人,年龄原则不超过40岁,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国内外同行专家中已经获得广泛任何,且取得较好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已经展露出成长为相应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潜力;

5. 助理研究员申请人,年龄原则不超过35岁,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勤奋踏实、热爱科研工作;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具有成长为相应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潜力;

预申请流程

提交材料:

1.   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   个人简历/Resume;

3.   研究陈述/Research Statement;

以及其他必要的支撑材料等。

联系人王老师,电子邮箱xinruwang@pku.edu.cn

招聘信息全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