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

2022年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招聘启事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5月,属于独立的实体研究机构,挂靠在地空学院。能源研究院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能源领域全局及国际前沿,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能源智库和能源科技研发推广平台。该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能源战略与政策、智慧能源、页岩油气、地热、新能源及能源国际合作等领域,初步形成了软硬结合的学科特色。并逐步搭建了以金之钧院士为首的教授、研究员、兼职教授、特聘研究员及博士后、博士等中青年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并举办了应对气候变化“碳中和3060”论坛、“碳中和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新引擎”等活动,承担中国工程院“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协同治理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等相关课题。

以金之钧教授领衔的基金委重大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在中国陆相页岩油储集性、含油性、可动性与可压性研究方面目前取得了如下成果:已发表论文12篇,申报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项,起草行业标准2项,并参与了IPTC、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等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能源研究院充分发挥国际联系广泛的优势,与国际能源署、国际燃气联盟等机构,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高校,埃克森美孚、壳牌等国际知名公司均开展了项目合作,建立了合作机制。能源研究院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放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校内资源整合、博雅博士后人才招收等方面,同时注重学生培养和能源领域高端人才的培训,并与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能源研究院的跨越式发展。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从事石油地质学等能源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指导研究生,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开展前沿学术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与国际合作任务。

博士学位,在石油地质领域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可望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成长为相应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的潜力;或已经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的学术带头人。

1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dkrs@pku.edu.cn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研究技术系列

从事能源领域,特别是能源战略与政策、智慧油田、天然气、碳中和与能源技术等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

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岗位职责描述的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力及工作背景;助理研究员年龄不超过35岁。

5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dkrs@pku.edu.cn

三、应聘材料

(一)教研系列:

1.  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教学、研究陈述/Teaching and Research Statement;

4.学术工作计划/Research Proposal;

5.不少于3封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

6.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

(二)研究技术系列: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研究陈述及聘期内工作计划/ Research Statementand Research Proposal;

4.不少于3封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

5.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

全年接受申请材料。